醋醋

冬巡組 短文篇

※閱讀前注意事項※
#OOC我的 可愛是冬巡組的
#場景、劇情有捏造
#「※」是個人習慣的分段符號
這次4篇文的相關性可自行想像 有或沒有取決在你:)
#第一次寫冬巡組 歡迎建議><

「冬季就拜託你了。」

他的聲音依舊堅定,但能聽出藏在裡頭的那一絲溫柔。明明迴盪在耳旁的聲音是如此清晰,卻仍看不見你的身影。

「安特庫?」我回過頭,試著欺騙自己你在那,伸出了手、抓了一把空氣。

你不在那。

有時小磷會趴在安特庫的床邊,想像著他醒、他驚、他戴上手套亂揉他的頭髮、並且責罵他別這樣惡作劇。但沒有,床裡沒任何人。

小磷看著相框,那是安特庫的照片,旁邊的籃子裡還有些碎片,放上一朵小白花,他微笑的跪坐在地,並且開始講了今日所發生的事,突然間抬頭一看,一道折射的光照射在他的眼眸上,白光遮住了他的雙眸,彷彿在提醒著小磷,他已不在的事實。

「啊……」合金又從眼睛裡流出來了嗎?啊,沒辦法抑制住。

好痛苦,不能抑制。
為什麼,不能停止。

看著相片裡的你,合金又落下,「不是在這嗎……為什麼會那麼遙遠?」

「你這樣趴著走,會花很多時間還有體力。」看著地上的磷葉石用著彎曲的姿態挪動身子,南極石嘆了口氣,「要不,休息一下?」

「好!」猛然抬起頭的小磷,炯炯有神的目光跟剛才的模樣截然不同,「要去哪?要去哪?」

「停停停,別太興奮了,只是去看花罷了。」

「欸?南極石會想看花?」

「……因為想採集一些給老師。」

「喔~原來啊。」

安特庫看了小磷一眼,有些無奈的往目的地走去,而小磷則是帶著笑容歪頭,似乎不解他的反應,但沒多想的跟上了他,途中依舊神采奕奕的不停訴說喜悅及期待的心情,而對方則是聽著,偶爾回應些問題,還有,對方沒注意到的溫柔的笑。

「到了,就是這。」
磷葉石左右張望,露出無奈的神情伸出了兩手食指指著對方,「你在逗我吧。」又指了指腳下的一片雪白。

「沒騙你,你自己去找找看就知道了。」語畢,他人嘟起了嘴,不相信的眼神依舊在,但身體倒是開始行動了。過了一會,他總算發現了一件事。

「腳下的東西,就是花?」

「太慢發現了吧,是的。」

「誒!?我以為是五顏六色的花呢,原來只是小白花嘛。」

「可別小看這花,它是潔白純淨的象徵。況且……」他輕輕一扯、花梗即被折斷,他將花輕插入他的髮絲裡。兩人靠的很近,小磷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這種感覺,他屏住呼吸。直到他確定它不會在掉落後,南極石開了口「用來裝飾也是個不錯的選擇,嗯……這不是挺不錯的嘛。」只見眼前的人撇開頭不說話,這次換他不解了,正準備開口詢問,磷葉石終於回應了話。

「安特庫一起,好嗎?」指著頭上的花,他堅持的眼神迫使他答應,當然,他也同意了。將花戴上後,小磷再次開口,「安特庫喜歡這種花嗎?」「不,也不能這麼說,只是……因為和我很像吧。」

很像……確實呢。
是如此潔淨,是如此純白。
是令人憐愛,是令人喜歡。

「那麼取個名吧!就叫南極花如何?」

「誒……這樣好嗎?」

「難不成小白花已經有花名?」

「不……這我到沒聽說。」

「那就這麼定案啦。」

安特庫難得的未再否定,反倒露出微笑,「真拿你沒辦法。」小磷心想,那肯定是、世上最美的笑容吧。
然後,裂痕出現、破碎、落地。
當小磷伸出手嘗試捉住時,手裡僅剩一片碎片及碎屑。
他睜大雙眼,後閉上眼睛。

夢,該醒了。
而我的心依舊與你一同入眠。
安特庫,晚安。

小磷一直都很害怕。

害怕冬天的來臨。

害怕獨自一人的冬天。

害怕沒有安特庫的日子。

最害怕的是,
自己逐漸習慣沒有你。

不想要忘卻他,不想要丟下他。

安特庫,如同花一般美麗。
然而卻已凋零。

磷葉石,開始忘記自己。
隨著越來越強大,越迷失自我嗎?
他也不明白。他不想明白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